108.01.04      迷路老人不和愛車分開 警員不惜寒冬代騎鐵馬
 
 
 
2019-01-05 12:27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程亮、張峻豪於昨晚巡邏時,為了讓迷路的老先生配合至派出所休息,不惜寒冬騎鐵馬。

程、張昨晚接獲派案,指中華路與長興街口有老人疑似迷路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老先生坐在三輪車上,似乎迷路了,不知道要往哪裡。

員警上前詢問後,老人說不出要去哪裡,也講不出住家地址,於是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人是90歲的湯先生,決定請老先生到派出所休息,再通知他的家人帶他回家。

沒想到老先生不肯,原來他不願離開三輪車,堅持人車要一起。警員程亮覺得天冷,不能讓老人家繼續在馬路上受寒,於是告訴老先生「我會幫您把三輪車騎到派出所,好好保管」,老翁聽了才願意配合上巡邏車回派出所。

湯姓老翁進了派出所休息,警方趕緊提供熱湯暖食給老翁暖身。老人家表示自己昨天早上就騎三輪車出門,但是失去方向感迷了路,一直到晚上都不知道怎麼回去,也沒人幫他。老翁的家人到場後,對警察為民服務熱誠深表感激,並說老先生平時都會騎三輪車出門,但昨天反常遲未返家,大家心急如焚,在附近找尋未果。

程亮表示,以前騎腳踏車都只是為了代步方便,沒想到也有用來協助民眾的時候,讓整件事情順利圓滿,他也為老人家開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