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4      冷凍即食包 長者呷健康
 
 
許素惠╱雲林報導2019年1月5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室為照顧咀嚼障礙或吞嚥困難長者,以豬肉、高麗菜、養生豆漿等研發烹調出合乎老人習慣台式口味、營養兼具方便食用的冷凍即食包,包括葷食皮蛋瘦肉粥與素食的養生什錦豆漿粥,每包50元,經濟又方便,還提供宅配。

獨居的73歲阿滿嬸,早餐常醬菜配稀飯,中餐不是白飯淋肉汁,就是剩菜剩飯解決,身形愈來愈瘦,走路也益加緩慢,失去原有活力。阿滿嬸是現下多數老人的縮影,即使有看護也可能因烹調不符合口味而吃不下,長期缺乏營養易發肌少症。

台大雲林分院營養室主任黃素華表示,長者生理功能退化,牙口功能不佳與腸胃消化吸收變差時會影響食慾,造成營養不良,半流質的冷凍即食包有葷食皮蛋瘦肉粥,以及素食養生什錦豆漿粥。

黃素華指出,兩種即食包含有蛋白質、纖維及各種營養等,一餐就達到營養素建議攝取量,符合正港台灣人的口味,大家也可以根據食譜自己做。

副院長劉宏輝說,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才能「顧力頭」,有了冷凍即食包,銀髮族就能輕鬆不費力地獲得更好的健康照顧。

該冷凍即食包每包50元,有宅配服務,但運費得自行負擔,目前泰半由民眾自行到院內營養室購買自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