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4      善心團體頒助學金 助南投弱勢學童就學
 
 
更新: 2019-01-04 7:14 PM

由玉君吟韻團團長趙聯政指導的嘉和國小古漢音吟韻團,以詩詞吟唱祝福與會來賓和學生「新年快樂」。(黃淑貞/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歲末寒冬,南投縣多多家庭關懷協會4日在嘉和國小舉行助學金頒贈儀式,為南投市、中寮鄉的75名弱勢學生送來溫暖,每人獲贈5,000元,讓他們不用再為下學期的註冊費發愁。

頒贈儀式由嘉和國小校長王勝吉主持,22所國中小的75名學生一一上台接受助學金,由關懷協會理事長吳坤仁、協會幹部、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教育處長李孟珍等人頒贈。

家住南投、事業也在南投的吳坤仁表示,協會成立宗旨主要為照顧老人、弱勢家庭與學童,第一年在集集鎮辦理年終送暖活動,幫助中低收入老人,今年經評估,決定幫助弱勢家庭學童,感謝縣府與嘉和國小的協助,讓協會幫助弱勢。

陳正昇說,感謝多多家庭關懷協會捐贈助學金,協會成立僅1年多,成員在工作之餘提供愛心資源,已幫助許多貧困家庭、弱勢長者與學生,令人深受感動,希望接受到愛心資源的受助學生能更努力學習,未來成為社會的棟樑。

「弱勢是一時的」,李孟珍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勉勵因家庭經濟及隔代教養而陷入困境的受助學生,學習多多關懷協會助人的精神,「努力學習、培養實力,未來也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

活動承辦學校嘉和國小,在活動中安排校內的扯鈴隊表演夜光炫鈴秀,以及古漢音吟韻團的詩詞吟唱,表達對關懷協會幫助弱勢學童的謝意,也祝福與會來賓和學生「新年快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