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5      阿公阿嬤自編自導自演製道具 明早高鐵站義演反家暴劇
 
 
2019-01-05 16:34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楊陳玉梅(前排左2)、劉汪秀英(前排右2)、方莊博(前左1),李王水治(後左1)、沈曾美香(後右)參與演出。圖/王貴花提供
 
平均年齡超過75歲、最大88歲的10多名台南阿公阿嬤響應台南市青陽關懷協會號召,努力學習編排3個多月,83歲木工達人陳金和還帶老人家自行打造「花轎」,明天上午10點要到高鐵台南站演出「家暴短劇大紅花轎迎親趣」,宣導預防家暴。

青陽關懷協會3年來投入宣導預防家暴、推廣「家暴零容忍」,希望以劇情陽光正面熱鬧的歌舞劇來宣傳,獲得台南永康區龍潭、西勢、正強、西灣、新化東榮等地區楊陳玉梅、劉汪秀英、陳金和、曾玉桂、沈曾美香、李王水治、方莊博等長輩響應。

88歲阿英、87歲阿梅阿嬤拿著大紅囍字走在最前面,4位近80高齡的阿嬤抬著大花轎,搭配媒婆阿玲活潑生動的演出,搖啊搖的么喝著轎夫熱鬧滾滾,阿嬤們抬著古代禮盒裝著滿滿現金禮餅與嫁妝,唱著主題歌「上花轎」迎娶新嫁娘。

社會局輔導員王貴花表示,花轎是這些老人家七手八腳一起創作,木工老達人陳金和量身設計,再由老夥伴們一起完成,阿嬤也會幫忙釘鐵釘量尺寸,嫁妝是由志工劉秀玉循古法精心設計,這群十八般武藝超強的老人家實在讓人感動佩服。

王貴花說,老人是為了要宣導「家庭暴力零容忍」精心策劃準備歌舞劇,道具自己設計動手做,自己編劇自己演,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耐心調整3個多月,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家暴中心主任鄭妙君長期貼心鼓勵,協助向衛福部爭取經費支持老人家作公益。

老阿嬤說,她們只是單純要去做公益,希望因為他們賣力演出,可以讓更多人重視家庭暴力的嚴重。現場還有「大帥哥」薩克斯風樂團,6名團員自各地趕來公益演奏精彩懷念老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