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6      清水溪畔聯合運動會 迷你7校展創意活力
 
 
更新: 2019-01-06 11:18 PM

瑞竹國中的迎賓表演「太鼓」。(黃淑貞/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竹山鎮清水溪畔7校107學年度聯合運動會,5日在鯉魚國小登場。共有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4百多人熱情參與,各校以創意表演進場,活動相當熱鬧又充滿活力。

7所竹山郊區迷你小校人數都不足80人,各校獨自辦運動會有難度,因此於民國77年首創5校聯合運動會,前年新增中和及秀林兩所國小,成為「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

鎮公所民間團體經費贊助

今年活動獲竹山鎮公所、紫南宮、相天宮、重興岩及瑞竹林業生產合作社等單位贊助,讓參與活動的範圍擴及10個里,是一次里、校、社區合作的良好示範。

運動會以迎賓表演揭開序幕。瑞竹國中太鼓隊、竹山快樂媽咪舞蹈團,以及草屯國中體育班柔道和角力隊,為大會帶來精采又充滿活力的表演,贏得現場來賓及社區民眾的熱烈掌聲。

各校創意進場展現創意活力

接著運動員進場,展現每校特色。主辦學校鯉魚國小發展科技創客教育,連續4年獲得SONY公司舉辦的全國科學遊戲大賞;跳繩表演,展現學生純熟技巧和靈活身手,相當吸睛。

其他還有中和國小的舞龍和竹琴,秀林國小獨輪車,瑞竹國小、過溪國小、桶頭國小及瑞竹國中的茶藝推廣,培育了許多小小泡茶師,讓學童從小接觸竹山在地產業,和竹山鎮公所今後4年鄉土教育中想推廣的「茶」非常吻合。

運動員宣誓後,隨即進行田賽場地的趣味競賽及徑賽場上的個人和接力比賽。

中午時段,竹山最高學府竹山高中,由科學志工團為232位學生帶來科學遊戲,讓7校小朋友可以同時體驗,在遊戲中學習科學教育。

此外,竹山獅子會也到現場頒發獎助學金,為7校學生加油打氣。

縣長林明溱肯定活動及各校特色

7所迷你國中小一年一度共聚運動場上,互相競技、觀摩,讓南投縣長林明溱大讚「非常有意義」,而創意進場展現各校特色,也讓他特別肯定各校的訓練有素及精神高昂,他更期勉232位學子讀好書,長大會為社會做更多貢獻。

竹山鎮長陳東睦則帶來「打造鄉土教學茶竹雙星」的願望,希望7校和其他鎮內學校在未來4年,發展茶、竹教學,讓竹山特色產業發光發亮。

主辦學校校長曾以瑩致詞更感謝鎮公所、民間團體及7校家長會的贊助,讓活動更加熱鬧,校際間更有互動機會,達到彼此交流學習的目的,她也祝福每個人都能鯉躍龍門,能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迎接運動會 鯉魚師生家長熱情參與

為了迎接運動會,鯉魚國小全校出動,去年12月22日師生一邊帶著邀請卡邀請社區居民,一邊沿著鯉行路進行環保活動,讓孩子學習愛護社區環境,並認識社區。

配合社區發展協會規劃的關懷老人活動,鯉魚國小的小朋友準備了小禮物,還大聲唸故事書,唱歌給社區老人聽。

二年級的依汝把自己做的聖誕吊飾送給神通宮的陳爺爺;三年級的宜臻還準備了自己製作的小卡片,送給社區的老人家。社區長輩們有的開心地跟孩子互動,有的還拿棒棒糖送給小朋友。

社區耆老陳福枝分享在地故事,鯉魚地名的由來及鯉魚橋、龍門橋的歷史;鯉魚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信敏則介紹在地重興岩的典故,讓小朋友認識地方文化的中心。

在校內,鯉魚國小還特別更新了校園中極富特色的鯉魚旗幟,由校長挑選色彩繽紛的布料,再由老師及圖書志工裁製,並配合藝文和生活課程,由任課老師們一起指導,教孩子們剪剪貼貼、縫縫補補,讓校園亮麗起來。

另外,張信敏也爭取了議長何勝豐補助款,填補坑洞、整平操場,並更新跑道紅土,讓整個校園充滿活力與朝氣;家長會長葉峻宏貼心地準備接駁車,聯繫過溪派出所安排交通指揮,維護運動會當天鯉行路上的交通安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