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5      景氣不安!社福最有感!公益年菜助弱勢過好年
 
 
2019年01月25日 04:03 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整理報導
 

歲末年終,每年的「寒士尾牙」也讓許多弱勢者感到溫馨。(本報系資料照)
 
景氣動蕩不安,愛心不能少!又到農曆年前夕,家家戶戶開心採購年菜準備在暖冬過好年,為讓獨居老人、經濟弱勢者也能享用豐富的年菜,民間各大企業與非營利組織也紛紛動起來,推出年菜認捐、年菜發送的公益活動。此外,每年舉辦的寒士尾牙,也看到各界的愛心,讓弱勢朋友安心過好年、吃頓溫暖的團圓飯。

7-ELEVEN於12月初推出的「把愛找回來-認捐愛心年菜」,只要有民眾捐一份年菜,7-ELEVEN也同步捐一份,讓收到愛心年菜者獲得兩倍的愛心,,在菜單設計上特別配合年長者需求,為年菜增加家鄉味。

大里仁愛醫院、北市新店區公所、古城國小、富味鄉食品(股)公司等機構則特地與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合作,為弱勢團體送年菜,像是富味鄉特地贊助國宴宜蘭西魯肉等9道好菜,給彰化芳苑73位老人提前過年,元宵節前還會加贈湯圓。大里仁愛醫院員工們配合院方募捐,集資認購愛心年菜,特地親送至在地弱勢長輩家中,並慰問他們的生活起居與健康狀況。

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在春節前關懷獨居老人,已與華山基金會配合數年,在年前贈送年菜及禦寒物資,由基金會志工協助發送,讓獨居長輩提早感受春節喜氣。古城國小師長以替弱勢長輩募年菜當做生活教育,關懷社會、孝順長輩從小做起,獲得教職員及學生熱烈響應,將募得的善款捐出,讓需要關懷的長輩們也能過好年。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