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7      貧困獨老生活待援 吳敏濟歲末送暖
 
 
2019年01月17日 19:06 中時 陳淑娥
 

市議員吳敏濟幫蔡老太太穿上外套。(陳淑娥攝)
台中市大甲銅安里獨居老人蔡女士,住在屋頂塌陷的殘破瓦屋內,既無經濟收入又無子女撫養,市議員吳敏濟17日邀慈善團體等前往慰問,令蔡女士在歲末寒冬之際備感窩心。

63歲蔡老太太的同居人6年多前往生後,生活陷入困境,借住在屋頂塌陷的殘破瓦屋內,屋頂大洞長達2公尺造成多處漏水,大片大片的天花板垂落,寢室內只擺盆子接水。

蔡老太太既沒有經濟收入又無子女撫養,每天只能吃上一餐,衣服單薄的她,生活幾乎無以為繼,由於無力繳水費,目前是斷水狀況,洗澡必須借鄰居家使用。

吳敏濟特地邀集慈善團體、社工科及區公所人員前往慰問,社工科長陳麗華表示,蔡老太太生活困苦,會先替她申請農曆年前的溫馨快遞8千元,並聯絡食物銀行提供基本食物,以及協助申請低收入戶。

陳麗華說,由於蔡老太太有一位獨子,雖已多年沒有往來,也無提供撫養,但因此一直未能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目前已重新送件,如果仍不能通過資格審核,會協助提出申覆,屆時有需要就親子撫養問題提起訴訟,社會局也會協助。

吳敏濟指出,日前已聯繫到二家不具名的功德會,負責屋頂加蓋及天花板的修復,將雨水和寒風隔絕在屋外,提高房屋保暖的效果。也請區公所協助解決復水問題。行事低調的吳敏濟太太林美秀,拿出2件自己的防寒外套託吳帶去,暖和了蔡老太太的身體,也溫暖了孤寂多年的心。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