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8      幼年時吃過榮民饅頭 長大後換她照顧榮民遺孤
 
 
2019-01-19 15:32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70歲的榮民黃得華去年獲得模範榮民,愛好書畫的他今天在現場揮毫春聯,還自己設計結合生肖豬與福氣的特色春聯,送給前來參與的民眾。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榮民服務處今天舉辦春節感恩圍爐相見歡,邀請榮民、遺孤、遺眷約270人參與,榮服處多年推動遺孤認養活動,藉由社會各界的愛心善款,照顧亡故榮民的第二代,今天也特地安排遺孤與認養人相見歡,場面溫馨感人,甚至還有認養人是同學們集資認養,幫助這些孩子有機會繼續受教、成長。

家住新竹縣的邱玉滿從小家境貧苦,餓肚子更是常有的事,僅有小學學歷的她非常爭氣、努力,更開設了2間公司。年幼時,她曾吃過榮民講習所的饅頭,如今她有能力了,也一直沒有忘記這些點滴之恩,更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邱玉滿說,因有同學在新竹榮服處服務,所以才得知榮服處有推行這樣的活動,4年前大約20位同學一起出資,每人每月300元,認養榮民遺孤至今,今天在鹿寮坑驛站的感恩圍爐,就是他們的小型同學會。

「我雞婆啦」邱玉滿笑著說,除了認養遺孤,她也時常捐款給在地社福團體、基金會,只要有能力,她會一直做下去。

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黎保國,不遺餘力照顧獨居榮民、遺孤等,長達十多年時間。他說,多年前政府短缺慰問金,不少軍中袍澤、年長榮民都十分哀傷,甚至以為「國家不要他們了」,為了照顧這些同袍,黎保國在行有餘力的狀況下,不僅自身投入,也爭取企業資源,讓他們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新竹榮服處長酆世俊表示,今年獲得榮民榮眷基金會、退伍軍人協會、欣桃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等團體、善心人士全力支持,在春節前夕共同圍爐,提前感受年節的溫馨氣氛。該處募款、募物資,送給參與活動的80戶獨居老人、遺孤,包含燜燒鍋及裝有白米、年糕的福袋。另外,還有電暖器、吸塵器、電子鍋、水壺、背包等摸彩品及紅包,要讓人人都有獎。

70歲的榮民黃得華去年獲得模範榮民,愛好書畫的他今天在現場揮毫春聯,還自己設計結合生肖豬與福氣的特色春聯,送給前來參與的民眾。現場還有義剪、按摩、品茗、衛教等活動,榮民遺孤與認養人也一同前往合興車站,參與「愛的故事分享-時光迴廊」活動,共度溫馨時光。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