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0      失智長輩超市採買 感受年節氣氛憶當年
 
 
2019年1月21日 下午2:46
 
農曆年節前夕,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症病房帶著長輩們前往市區超市採買,藉此讓長輩感受過節氣氛,並透過逛百貨公司、購買年貨等,促進長輩認知功能,增加與週遭環境的互動與社交能力。


70歲的陳阿公,年輕時從事水泥工的工作,以前最愛吃的就是有飽足感的麵包。這次在護理人員陪同下,來到了超市,阿公馬上就到麵包販賣區,挑選了紅豆口味的麵包。另一位75歲的高阿嬤,雖然坐著輪椅行動不方便,仍要求陪同志工帶她去零食餅乾區,找尋她最愛吃的「麻荖」。


為了讓無法回家過年的長輩們感受年節氣氛,門諾壽豐分院以1:1的人力陪長輩們逛超市,護理長王美莉說,百貨公司與超市的年節氣氛濃厚,特地帶長輩們到超市逛逛,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讓失智長輩感受過節氣氛之餘,也能降低精神行為症狀,延緩退化。


王美莉表示,長輩們平常住在院區內,鮮少有機會外出走走,趁著年節前夕,安排這趟採買活動,從選購到結帳都由長輩們自己來,讓他們有參與感,不論是動手或動腦,增添自信的同時更有助於延緩病情,維持生活品質。


她也提醒,家中若有失智症患者,照顧上除了需要相當的耐心與愛心,應盡量提供失智患者熟悉的環境、規律的生活作息及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患者找回熟悉中的記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