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3      抗議敬老卡搭小黃獨厚特定品牌 台中200計程車包圍市府
 
 
2019-01-24 10:16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市去年9月開放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後,迄今只有單一車隊能適用,今有超過200輛計程車包圍市府後方的府會園道,向市府陳情。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去年9月開放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後,迄今只有單一車隊能適用,今有超過200輛計程車包圍市府後方的府會園道,向市府陳情。業者要求,全面暫緩敬老卡搭計程車的福利,等到全面裝機後再重新開放,否則28日會發動更大規模抗爭。台中市交通局專委許昭琮出面接受陳情,許昭琮說,現有的福利政策會持續,其他車隊只要完成裝機、驗證與簽約,也可以加入服務行列。

台中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去年9月底開放迄今,只有台灣大車隊可提供服務,中華大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台中無線車隊今召集200多輛計程車,集結在市府後方的府會園道,批評市府只開放台灣大車隊參與,根本就是圖利財團。

大都會衛星台中區副理徐志揚說,大都會有500多名會員,去年11月已經完成裝機,到現在市府仍不開放敬老卡付款,即使換了市長,新市府也提不出原因,眼看著車隊會員流失,客人減少了30%,都被台灣大車隊搶走了。

徐志揚說,敬老卡刷計程車上路後,傳出不少弊端,有年輕人拿長輩的敬老卡搭計程車,甚至傳出有司機手上有好幾張卡,趁空擋就在刷敬老卡,還有老人拿敬老卡來換現金,市府應該嚴格查緝。

台中無線負責人賴美惠說,去年8月就提出申請,到現在還是申請不到,找交通局陳情也沒有答案,他們要求局長要出面解決,不然現在生意掉了20%,會員也逐漸流失;台中有34萬張敬老卡,每月有1000元額度,如果刷光每月有3億多,不能只獨厚單一車隊。

業者表示,他們要求暫緩敬老卡刷計程車,如果市府28日不暫停,計程車業者會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等到全面裝機後,再重新開放。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現有政策不會暫緩,以免對老人的服務中斷,去年因為台灣大車隊率先裝機完成,才會先開放,只要裝機、驗證完成,與交通局簽約後,就可以加入服務行列;相關弊端市府會嚴加查緝,只要抓到就列入黑名單,除了車隊會罰款,最嚴重會吊銷駕駛的營業登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