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7      歲末年終關懷弱勢 龍潭警結合地方送愛心
 
 
2019年01月27日 17:32 中時 呂筱蟬
 

歲末年終關懷弱勢,龍潭警結合地方送愛心。(警方提供)
年關將近,龍潭警分局各派出所結合協勤民力義警、民防、婦女志工等,利用假日舉辦寒冬送暖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針對亟需援助的弱勢家庭濟助民生物資,好讓弱勢族群也能過個好年。

在弱勢家庭關懷戶中,包含了身心障礙、生活困苦、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其中居住於龍潭區40歲的柯姓單親媽媽,除了要獨力撫養2名就讀國小年幼孩童,另還要照顧肢體障礙的母親,為了要照顧家人,選擇於住家附近攤商打零工維生,平時大多倚靠社區的左鄰右舍協助照料。

龍潭警方偕同社會局社工共同長期關照,對該貧戶之不幸遭遇及生活貧困情形,特別商請龍潭和諧發展後援會協助關心照顧,平時就經常前往關懷柯女家庭狀況及分送民生物資,另龍潭警方趁著舉辦本次活動,再次發送物資送暖,而民眾所回報的笑顏,也讓員警更加有動力維護治安。

有鑑於年關將近,除了發放每戶民生物資及慰問金,另一重點是在預防犯罪宣導,員警藉由物資的發放與民眾溫馨互動,更進一步認識預防犯罪的重要性;宣導的內容包括婦幼安全、防搶防竊、反詐騙、及預防酒駕等事項,並透過實際案例讓民眾更加深體會。

龍潭分局員警們與長住轄內的民眾就像老鄰居,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同仁都記在心裡,在這年節將屆的時刻,一定也不會忘了這些需要關懷的老鄰居,寒冬送暖愛心不落人後。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