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2      國軍御廚做年菜 送獨居老人暖胃暖心
 
 
2019年2月3日 上午9:47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開始,許多人都能回家團圓,但還是有些獨居長者,無法享受到團園的溫暖。國防部勤務大隊配合公益團體,發起「擁抱獨老、愛不打烊」活動,特地為獨居長者製作五菜一湯的年菜,並且把燒好的年菜送到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輩們感受來自國軍的溫情祝福(繆宇綸報導)

主辦的老五老基金會連續13年舉辦為獨居長者送年菜的活動,國防部勤務大隊則是第一次受邀參與這項公益活動。勤務大隊一中隊在獲得長官認可,且不影響部隊食勤的前提下,熱烈響應這項活動『我們自己家裡也有老人家啊,其實想一想,自己以後如果也是這樣一個人的話,會不會也想有人陪?如果有當然是更好,沒有的話就一直很孤獨,很......心情會很低落,很歇斯底里......(作菜)過程很忙很累,但送給老人家是很快樂、很值得的事情......』

勤務大隊一中隊一區隊男女官兵發揮「御廚」功力,推出包括「紅燒獅子頭」、「筍乾焢肉」、「烤去骨雞腿」、「糖醋魚」、「瑤柱長年菜」、「川味泡菜肉片湯」、「五穀飯」等5菜1湯的豐盛菜單,隨後在基金會志工的陪同下,把愛心年菜送到獨居老人手中,讓這些長年獨居的老人,感受到來自國軍的溫暖愛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