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22      專為老人設計的傢俱 讓傢俱如家人的展覽
 
 
2019年02月23日 11:19 中時 鄧博仁
 
 
滿足未來龐大的長照需求並減輕沈重的家庭照顧負擔,近年來政府持續推動長照計畫。來自日本的家具品牌「觀察の樹」,就以健康關懷的設計概念,設計出一系列符合老人生活「愛」的家具,品牌創辦人⿊坂昌彥與日本家具設計大師藤森泰司,聯合推出2019《觀察の樹家具展—傢俱,家庭的⼀份⼦》來台展出。

2018年在台北發表第一張為台灣居家環境打造的玄關椅「KinoStool」後,受到台灣不少居家照護機構的好評與關注。今年「観察の樹」帶著5年來往返於台⽇間取材的研究,與⽇本重量級設計師藤森泰司,於展覽上共同發表2019新品傢俱「KinoStick」和「KinoSchola」,並展出歷年作品「Kumu」、「Sasaeru」、「KinoStool」以及品牌處女作—「Karaqri」。

為因應顧客和使用者強烈需求而生,此次專為台灣人設計的一張「可以在浴室使用的椅子」,選擇耐⽔性⾼的柚⽊,耐⽔淋、快乾、便於攜帶,且經過多次反覆試驗,更勝四支腳椅的穩定性。設計巧思有「Stick」拐杖之意,可以靠背,也可以當成扶⼿撐住站起來,雖說是以可淋浴為設計出發點,實則能放置陽台、客廳和兒童房各處。

「讓每一件家具就像家⼈般,就算只是靜靜的待在身旁,也能帶來無比的安⼼感,家⼈是如此,傢俱也是如此。⼀件優質、充滿愛的傢俱,⽤它時感到貼⼼,不⽤它時,即使只是看著它,也感到很開⼼,陪伴家庭中的每⼀份⼦,⼀起經歷豐富的⼈⽣,⼀起寫下歷史。」⿊坂昌彥說。

《觀察の樹家具展—傢俱,家庭的⼀份⼦》

展出地點|⽥園城市⽣活風格書店(台北市中山北路⼆段72巷6號1樓)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3月3日止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