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30      明道大學學生做羹湯 招待鄰近社區長者
 
 
2019年1月30日 下午6:29
 

明道大學學生做羹湯饗宴社區長者。(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黃曆新年將至,明道大學餐旅系學生為關懷鄰近社區長者,特地精心準備了藥膳人蔘雞湯、米糕等佳餚,親送給北斗鎮文昌里內40位長輩享用,學生發揮所學專長在年前替老人家們加菜。美食端上桌,老人家拿起筷子,邊吃邊稱讚同學們的好手藝,聽見阿公、阿嬤們的稱讚,師生們都很開心。

雖然是寒假中,早上7點半學生們就在學校中餐教室裡開火熬煮雞湯、蒸煮米糕等餐點。為配合老人家的口味,他們對餐點的適口性及軟硬度進行調整,讓料理變得更加養生健康、好入口。

一切於上午中準備就緒,由系主任石東立帶領學生,將熱騰騰的餐點分送給長輩。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也準備了水果柳丁送給老人家,一同響應社區共食送餐善舉,讓長者營養均衡。謝秀梅阿姨豎起大拇指說,學生的手藝非常棒,餐點味道鹹淡適中,真的很好吃。

石東立表示,這次跟北斗鎮文昌里田秋水里長合作,替社區老人共餐食堂送餐。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學生發揮學習專業;更能關心鄰里,創造青年人與老年人共同生活概念,讓大學生藉此學習到與老年人相處的經驗,更能加強自身專業。例如藉由這次活動,同學們學習到如何針對銀髮族需求製作藥膳養生料理。

田秋水里長說,自己從2年前開始辦理老人共餐食堂,提供里內老人家共餐。這是第一次與學校合作,感謝明道大學餐旅系的學生們自己出錢出力,特地在年前準備美味健康的餐點,今天的共餐食堂除了美味料理,更難得多了年輕朝氣,帶動老人家們活力滿滿。

田秋水里長笑說:學生零用錢不多,希望未來有企業能贊助,企業出錢、學生出力,一起創造青銀共生樂活社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