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1      香嫩好吃港式蘿蔔糕 挹注東石掌潭社區站起來
 
 
2019-02-01 19:28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日前特地到場幫忙試作蘿蔔糕。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縣東石掌潭社區去年823水患重災區,社區泡水多天,老人食堂、設備、原物料災後全歸零,社區志工為重建直言「沒時間傷心」,靠著製作、販售獨特風味的港式蘿蔔糕,以及社區周邊魚場魚鱗挹注經費,立即恢復老人食堂供餐,展現社區堅強韌性。

掌潭社區志工近日趕工製作港式蘿蔔糕、分裝交貨,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得知,都特地到場幫忙試作,稱讚蘿蔔糕好吃,志工們直言過年前這幾天太忙了,每天都要生產近200盒蘿蔔糕,社區種的蘿蔔都用完了,過年要好好休息幾天,有意訂購的朋友只能等過年後。

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達表示,二年前推動社區產業,先販售附近魚場提供的魚鱗,製作膠原蛋白飲品,後來發現社區許多閒置空地,他和社區居民討論得知,掌潭村位海邊、土地含鹽,所種蘿蔔特別甘甜,決定試種蘿蔔發展社區產業。

他說,因為早期曾經營港式飲茶,當時港式蘿蔔糕很受歡迎,他就到東市場買臘腸、臘肉,收購沿海自產蝦米,及26號在來米等材料,指導社區長輩做蘿蔔糕,經過多次試驗、改良,蒸出的港式蘿蔔糕料多實在,香嫩口感大受歡迎,訂單越來越多,盈餘成為社區共餐重要來源,幫助社區永續經營。

林文達說,823水患重創掌潭村,村民住家、財產,社區生財工具、原物料、包材所全都淹沒了,但他和志工們認為「沒時間傷心」,立即重新採購設備、全員啟動、恢復生產,行銷自產港式蘿蔔糕、魚鱗膠原蛋白露,重新站起來,真的很感謝各界對掌潭社區支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