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2      除夕圍爐是奢侈的夢 老五老基金會溫暖獨居老人
 
 
2019-02-02 19:40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今天小年夜前夕,號召志工將新鮮現做、熱呼呼的年菜,準備逐一送到彰化縣175名獨居的長輩家裡。照片/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今天小年夜前夕,號召志工將新鮮現做、熱呼呼的年菜送逐一送到彰化縣175名獨居的長輩家裡。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說,感謝天后宮多年的支持,也謝謝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鎮長許志宏、埔鹽鄉鄉長許文萍、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科長邱翠容、鹿港扶輪社社長梁存孝等愛心宅配大使們共同出席,一同關懷過年缺人陪伴的獨居長輩。

彰化地區擁抱獨老愛不打烊活動,由老五老基金會與鹿港天后宮合辦多年,鹿港服務中心廚房製餐加上紅樓餐廳、龍山肉羹、翔美素食…等共襄盛舉贊助,往年年菜發送至鹿港、福興、和美、伸港、線西等5鄉鎮,今年增加埔鹽鄉。

鹿港天后宮副主委蔡平焜說,感謝幫忙製餐的紅樓餐廳、龍山肉羹、兔寶寶炸雞、邱駿棋漁貨海產經銷、翔美素食,今年除送給長輩五菜一湯一飯的一桌現做年菜,鹿港天后宮還加碼給每位長輩3000元的祝福紅包,期盼藉由志工的雙手將這份關愛傳達給長輩,讓長輩在年關將近時也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

和美鎮83歲的黃姓阿公,獨居在水電不方便的貨櫃屋,隨著年紀漸長,行動變得緩慢,平常除寵物的陪伴外,少有與人群互動機會。志工說,每月訪視關懷中發現,阿公其實非常健談,每每見到志工,總滔滔不絕地分享自身生活經驗。黃阿公對生活沒有太多奢求,認為簡單自理、能夠果腹,就很滿足。

鹿港鎮86歲的紀姓阿公單身未娶,10幾年來獨自租屋在簡陋的環境,靠著政府低收補助生活。游麗裡說,每次社工前往關心,總是擔心他營養是否充足,阿公都說「簡單過生活就好啦。」,今天小年夜,志工送年菜給長輩,紀阿公很高興,笑開懷的不斷說「感謝送來的春節大禮,讓我能感受到有人團圓、一家和樂融融的氣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