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3      過年長輩追問敏感問題 保持禮貌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
2019年2月4日 上午12:00
 
過年期間拜訪親友,總會有熱心的長輩追問,有沒有男(女)朋友或什麼時候結婚等敏感問題,交友專家說,面對長輩熱心關切最重要是保持禮貌,然後使出緩兵之計或顧左右言他,讓自己脫離窘境。

交友服務Paktor公關副總經理吳乃恩說,長輩關心你的感情狀態,不是真的想要答案,可能只是想找話題聊天,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時,最大原則是要有禮貌,可以這麼回答「找到喜歡的人比急著結婚更重要」、「對象太多,不知道要選誰」,通常長輩知道你並非「不婚族」,即感安心,不會再追問下去。

吳乃恩說,有時裝傻拖延也是一個好方法。例如回答「約會對象很多,若有合適結婚的會帶回來讓大家認識」;也可以轉移話題,表達「先立業再成家」立場,或向長輩透露,你其實有其他的生活重心。

根據交友軟體SweetRing公布的二○一八年台灣交友趨勢,在對婚姻看法上,選擇「希望一年內就結婚」或「馬上就結婚」的用戶年增二十八%。為能找到結婚對象,每位會員平均使用時間,從二○一七年每日平均三十七分鐘增加至去年的五十四分鐘。

SweetRing也發現,可能受到名人「姐弟戀」婚姻的影響,台灣用戶無論男女,對於結婚對象的年齡差距範圍從二○一七年的正負六歲擴大到二○一八年正負九歲。

職業也是交友時首要考量條件。SweetRing統計發現,去年最受台灣女性歡迎職業是「資訊業」;台灣單身男性則對「直播主」感興趣,有七十三%用戶不排斥列為擇偶對象。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