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4      鍋碗瓢盆華麗變身!銀髮族樂團譜出第二人生
 
 
民視新聞網
2019年2月5日 上午11:48
屏東霧台鄉的佳暮社區,有個可愛的環保樂團,山上的老人家們用自製的樂器演奏交響樂,自娛娛人。鼓是用水桶做的,喝完的酒瓶也拿來當做打擊樂器,酒瓶蓋串在一起,成了鈴鼓的響片,就連鍋蓋也變成了鈸.超有創意的環保樂器,讓他們成為各大活動中邀請的對象。

關懷據點裏,老師正在教導老人家們跟著交響樂演奏,但仔細看,他們手裏拿的都不是大家所熟知的樂器,而是日常生活中的鍋碗瓢盆。

鍋蓋變成了鈸,貼上花布的水桶,華麗變身,成了大鼓;還有玻璃酒瓶和酒瓶蓋也都成了樂器。

更可愛的是,電蚊拍上肩,你瞧瞧這位拉小提琴的模樣多陶醉.雖然大部份的樂器都不是主奏,只是跟上節拍,但就算節拍也能做出細微的變化。

佳暮關懷據點老師卓璦玲表示:「他們聽那個節拍對他們的腦力啊,還有他們的四肢都會有益處的。」

屏東霧台的佳暮社區,一年多前成立了這個環保樂團,老人家們自製樂器,演奏交響樂,自娛娛人。一開始只是希望幫助延緩老人家失智,後來漸漸打開名聲,也成為各方邀請演出的對象,獲得外界肯定,老人家們也愈敲愈起勁。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