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4      虛擬實境進養老院 長者不出門也能散心
 
 
2019年2月5日 下午12:41
如果一直被關在室內,難免會覺得鬱悶,為了解決養老院住戶不能隨心所欲出門旅遊,可能會覺得生活無聊、心情不好的問題,澳洲有養老院開始用虛擬實境「VR」,幫助老人散心。

海豚優游在蔚藍的海洋裡,畫面看了讓人心生平靜,在澳洲,有不少養老院開始利用VR幫助住戶轉換心情。

行為支持專家愛爾德說:「你看到他們開始放鬆,開始微笑,他們看著海豚,結束後焦躁不安就減少了。」

對於這些不能隨心所欲出門旅遊的老人家,VR提供了他們一個娛樂的新管道。養老院將編制住戶喜歡的景點名單,做成虛擬實境,最終目標是希望透過VR幫老人家完成願望清單,在不出門的情況下,擁有終生難忘的經驗。

養老設施整合設計領導布希:「有些住戶已經很久沒去海邊了,養老設施整合設計領導布希,但現在他們能去海邊,養老設施整合設計領導布希,它提供在這裡的一天,養老設施整合設計領導布希,有不一樣的經驗。」

除了養老院,也有醫院開始嘗試用VR緩解患者的焦慮或憂鬱症狀,在虛擬情境中練習,遇到刺激時,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