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6      銀髮經濟蓬勃發展 退休族重新投入工作
 
 
2019年2月7日 下午3:26
「銀髮經濟」近年來在澳洲蓬勃發展,不只出現各式各樣、針對50歲以上消費者的服務和產品,還有不少在過去已經是退休年齡的人,重新投入工作,帶您一起來了解。

鏡頭前搔首弄姿的模特兒不是妙齡少女,而是將近70歲的銀髮女士,葛芮伊原本是個建築師,但澳洲近年來蓬勃發展的銀髮經濟,讓她成為主打年長客群的御用模特兒。

模特兒葛芮伊表示,「我覺得這發生得很突然,絕對有變動,有個產業的變化。」

55歲以上的人大概佔了澳洲1/4的人口,卻擁有整個國家約一半的財力,對生活品質也十分注重,所以他們的消費力不容小覷。4年前開設冷凍美食店的克拉克,也是看上了這一點,克拉克的客人絕大多數都是50歲以上的民眾。

冷凍美食店老闆克拉克表示,「這些全是以前常煮的,他們認得這些東西,會帶回他們的美好回憶。」之後克拉克又覺得,雇用比較年長,真的經歷過那段生活的員工,對於品牌行銷更有幫助。

冷凍美食店職員麥珂丹諾指出,「我覺得身為一個較年長的人,你具備人生經驗和工作經驗,這是一路走來累積的知識。」

不過,「澳洲老齡化委員會」主席葉茨表示,社會還是很難擺脫對年長者的刻板印象,覺得上了一定年紀的人就不再學習、只會等退休,因此澳洲政府會撥款資助雇用年長者的公司,而這個措施當然得到年長者和小型企業的歡迎。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