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7      長輩等假牙補助 嘉義縣牙診所生意變清淡
 
 
記者陳鐘聲 /嘉義報導 - 2019-02-07 20:37:02

▲翁章梁在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的陪同下,走訪嘉義縣的各廟宇,向鄉親拜年、發紅包。(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競選縣長時,主動提出老人福利的假牙補助政見;為此,絕大多數的老人對「補助」懷抱預期、等待的心態,只是礙於縣府經費動支,仍需提報到嘉義縣議會通過,導致多數的老人忍著不看牙醫,造成牙醫診所的生意清淡。

農曆大年初三的春節假期,翁章梁在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各級首長和民意代表陪同下,一路走訪六腳娘媽堂、太保慧明社醒善堂、太保水牛厝玉皇宮、太保後潭平安宮、水上苦竹寺、水上璿宿上天宮、鹿草圓山宮、鹿草城隍廟和番路紫雲寺等廟宇,向鄉親拜年、發紅包。

上任一個多月的翁章梁,發送春節紅包前,運用時機向鄉親說明假牙補助政策的政績;翁章梁說,假牙補助的經費約新台幣1.2億元,3月就會把預算送交議會審查,順利的話4月就可以實施,就可以減輕大家的經濟負擔。

老人假牙補助的政策,在翁章梁上任縣長後,即是積極推展的政策之一,在鄰里坊間也不斷的被流傳,幾乎成為家喻戶曉的訊息,已經造成老人預期、等待的心理,所以患有牙疾的老人為求能夠減輕負擔與適用補助,除非逼不得已,近期幾乎多「忍著」不上牙醫診所看病,普遍造成牙醫診所的生意變清淡了。

蔡姓長輩表示,政府有補助,牙齒的問題,就等到政府有補助時候再去看就好,痛一下就過了;朴子市某牙師指出,確實看病的老人變少,少了老人看牙科,生意變得比以往清淡,希望政府的假牙補助政策能夠早日實施,以免老人為了補助,減輕負擔,不看牙病而造成身體與精神上的折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