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7      大過年趴趴走!兩位老爸爸都走失了...
 
 
2019年02月07日 21:37 中時 吳敏菁

彰化分局泰和派出所協助走失林伯伯找回了家,家人感動。(吳敏菁翻攝)
 
大年初一晚上,彰化警察分局八卦山派出所員警在彰化市公園路段發現1名老人獨自緩慢行走於路上,老人失智嚴重忘了自己從哪裡來,警方鍥而不捨從衣服繡上的名字透過警政系統幫忙連絡上她女兒,女兒正急心焦如焚,在警局感動將老爸一把抱住;泰和派出所也協尋了走失的林先生,讓太太感動得喜極而泣。

80歲葉老爺爺因失智在大過年初一走失,幸好熱心員警主動上前盤問、協助,八卦山派出所副所長呂皆慶表示,員警問不出所以然,卻不放棄的仔細地尋找可能的線索,終於在身上所穿衣物發現繡有名字,立即以警政系統查詢資料比對,確認老先生身份及戶籍地之後,員警立即依比對資料與其女兒聯繫,葉女接獲通知立即騎車趕往八卦山派出所,一進所內焦急神色溢於言表,看見父親立即緊緊抱著喜極而泣。

同樣大年初一,一名林姓長者在家人稍不注意時,自行徒步離家外出,家人在外尋找已久,仍遍尋不著,憂心如焚,泰和派出所副所長施錦耀接獲報案後立即動員所內同仁協尋,調閱警政監視錄影器,並指派線上機動警力前往住家附近沿線調閱民家監視器,由於林姓老翁外出沒有使用交通工具,僅憑家人提供生活照1張,泰和派出所員警大街小巷土法煉鋼尋人,終於在距家約4至5公里遠茄苳路2段80巷路邊尋獲失智林先生。

這些辛苦的波麗士大人們,苦民所苦,深知其現在年節期間,家人失蹤,心情一定很不好受,竭盡所能地動員,幫迷途老伯伯找到了回家的路,辛苦付出,寫下了新春團員最圓滿的一章。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