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16      台開花鳥溫泉季開放到明天 今舉辦長壽千歲宴分享健康
 
 
2019-02-16 16:57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也到場致意,與長輩們互動熱絡。圖/台開集團提供
 
新竹台開新埔雲夢山丘明天是年節開放的最後一天,這次從初二起開放,當天就締造2.5萬人入場,年節期間人數仍破萬,今、明兩天是最後入場的關鍵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今天舉辦長壽千歲宴,邀園區旁的五埔里長輩,這些20多位85歲以上的長輩,一同歡聚,並致贈契作的紅茶綠茶、壽桃、紅包等敬老禮品,祝福他們更加長壽,更加健康。

台開雲夢山丘位於五埔里,旁邊的石坑街長輩人數很多,根據統計,五埔里80歲以上的長輩有107位,其中90歲以上共19位,人數眾多。今天參加千歲宴的有103歲的人瑞溫炳龍,與7位90歲以上、15位85歲以上的長者出席,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新竹縣長范振宗、邱鏡淳、雕塑大師康木祥、多位議員也到場同賀。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很開心邀請到這些長輩們到雲夢山丘走走,這裡是他們世代居住的地方,本來就好山好水,台開也要向長者多請益學習,變得更好山好水,歡迎長輩常常來園區走走。

103歲人瑞溫炳龍今天出席千歲宴,民國6年生,已經有2孫子1孫女,並有曾孫,他分享長壽養生祕訣就是對天地要尊敬,要做有良心的事業,不要害人,就可以長命百歲。

另有一對夫婦,90歲的張添才與妻子83歲張楊義妹,兩人結婚63年,至今仍每天都菜園種菜。張楊義妹說,他早上五點多起床,就會先做氣功,緊接著到菜園種菜,身體常常動,自然也會越來越好。張添才笑說,新埔很適合老人家居住,水質、空氣都好,不只他們自己種菜,附近高齡80歲的老人也都早起種菜,身體很康健。

五埔里里長陳保良表示,里中長壽長輩長生祕訣,就是老生常談「早睡早起,正常用餐多活動」,大部分長者晚上8點就入睡,早上4點多就起床,世代居住在新埔,且他們都喝新埔的山泉水,水質好自然身體健康,吃的方面很簡單,就是常煮簡單青菜,淋上一點客家桔子醬,即是簡單快樂菜餚。

台開集團表示,新埔雲夢山丘自今年大年初二開放「花鳥溫泉季」活動,人潮不斷,未來還有溫泉酒店、Villa企業行館、玄亭、養心所、茶花溫室餐廳等,全區預計2021年左右完成。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