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16      義大醫院捐贈澎湖3級離島將軍嶼健康行動服務車
 
 
2019年02月17日 14:18 中時 陳可文
 

義大醫院慷慨送愛捐贈健康行動服務車,澎湖3級離島將軍嶼鄉親們好感激。(陳可文攝)

 
愛心無遠弗屆,關懷澎湖偏鄉醫療服務,義大醫院慷慨捐贈3級離島將軍嶼1輛「健康行動服務車」,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親自跨海送愛心,將軍嶼鄉親們好高興好感激。

偏遠離島交通不便,醫療資源更是匱乏,就連乘載病患或行動不方便老人的交通工作都沒有,多年來鄉親們陳情反映期待紓困救難。

義大醫院於2017年承辦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澎湖縣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派遣醫療專業團隊進駐澎湖,深入民瘼深知民眾之苦。

去年11月義大院長杜元坤率先以個人名義捐贈3級離島花嶼1輛健康行動服務車,善舉義行獲得熱烈迴響,同時更發揮拋磚引玉之效,義大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也行善不落人後,17日再加碼捐贈將軍嶼1輛健康行動服務車。

捐贈儀式於縣府廣場舉行,杜元坤代表集團將象徵性的車鑰匙親手交付望安鄉議員陳佩真,澎湖縣副縣長許智富見證觀禮並回贈感謝狀。

為了因應當地鄉親需求,健康行動服務車特地改裝鋪平的椅背設計,內部配置專業長背板級固定設備,也針對離島氣候加裝不銹鋼無障礙扶手及雙層全車防鏽處理,更符合在地民眾使用。

杜元坤也趁著贈車活動舉辦「世上最快樂的工作」個人新書發表會,描述自己從醫生涯樂在工作及挑戰自我的甘苦歷程,勉勵堅守崗位發光發熱,創造生命璀璨動人的精采人生。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