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1      照顧者壓力大 他買2遊覽車改成卡拉OK助紓壓
 
 
2019-03-11 21:57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今天舉行聯合成立活動。記者卜敏正/攝影
 
「照顧長輩,壓力真的很大!」嘉義縣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今天舉辦聯合成立儀式,民雄鄉達觀寒舍咖啡負責人童泳松,長期照顧高齡父母,感受沉重負擔,為幫助家庭照顧者,不僅提供場地成立「相放伴咖啡館」,還自費百餘萬購2輛遊覽車變身卡拉OK,無償提供照顧者使用。

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雄鄉長何嘉恒、新港鄉長林茂盛、中埔鄉長李碧菁、溪口鄉長孫維聰,及中正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等家庭照顧據點代表,今天都到民雄鄉達觀寒舍咖啡,出席「嘉義縣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聯合成立活動,正式宣告嘉義縣家庭照顧資源網完成升級。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老人人口數約9萬7000餘人,佔嘉義縣總人口數近2成,長照人數約2萬3000餘人,不僅照顧者壓力大,老老照顧者比比皆是,「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成立,就是為了減輕照顧者壓力,嘉義縣今年已完成18鄉鎮市6區據點,希望能透過個案管理、喘息服務等方案,減輕照顧者壓力。

達觀寒舍咖啡負責人童泳松說,過去長期照顧家中高齡父母,工作排休就是帶父母就醫,還要關心工作、照顧家中幼子,壓力真的很大,當時每到夜晚幾乎睡不著覺,總覺得被照顧壓力壓到喘不過氣。

他說,日前得知中正大學及縣政府,有意成立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他的咖啡館剛好有場地,立即決定協助設立「相放伴咖啡館」,並自費購買2輛遊覽車,改裝成卡拉OK,無償提供照顧者使用,希望照顧者空間,能到這裡喝杯咖啡,並透過社工提供更多幫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