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9      老人假牙補助 嘉縣4月上路
 
 
2019-03-29 23:45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召開記者會,感謝議會通過「樂齡活動假牙計畫」追加預算,下月老人免費裝置活動假牙福利政策上路。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競選期間提出補助老人裝假牙政見,昨經縣議會二、三讀後通過預算。但部分議員不滿預算仍在審議,縣府已準備開記者會,程序上不尊重議會,有「趕鴨子上架」感覺,議會持續質詢到中午,翁章梁才出席記者會,宣布老人假牙補助4月1日正式啟動。

「絕對尊重議員!」翁章梁表示,記者會只是準備,因假牙預算通過後下月即實施,縣府才決定盡快開記者會,也邀請議員同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

翁章梁說,嘉義縣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計畫,這是他就任後批示的第一份公文,目前全國很多縣市都已推行65歲以上老人活動假牙補助,希望透過此政策,協助長輩飲食、促進身體健康。

「有這麼趕嗎?」縣議員李國勝、黃嫈珺、王啟澧昨都在議會發言,強調議員雖支持縣府假牙政策,但縣府作法、程序上不尊重議會。縣議員詹琬蓁也說,縣府已不是第一次這麼做,為何議會尚未通過法案,縣府已經準備開記者會,這不只是程序問題,如果議員有更多討論、延後通過,記者會等同浪費公帑。

衛生局長祝年豐表示,嘉義地區已有38家合約診所、51位牙醫師加入計畫,假牙補助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設籍嘉義縣滿1年以上,裝置期間仍設籍嘉義縣者,經審查通後由合約院所進行裝置,並提供1年保固服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