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8      銀髮族與青年快閃藍晒圖 開店分享跨世代樂活
 
 
18:282019/03/28

花藝教學也讓長輩與年輕人打破隔閡。(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高齡化社會來臨,文化觀光發展與社區在地老化之間如何互動學習、共同成長?進駐藍晒圖文創園區的「Oh Old! 柑な店!」,嘗試青銀行共創,讓外界看見不一樣的可能性!

位於孔廟文化園區周邊的銀同社區與社區年輕店家共同合作而成的「Oh Old!」團隊,長期致力發展年輕文創業者與社區高齡長輩的互動合作,為府城舊市區文化觀光發展與社區在地老化開創新生活模式,例如店家自主開辦給社區長輩的「Oh Old!克拉斯論(classroom)」,讓長輩藉著課程活動與觀光客共學共做;另也舉辦「Oh Old!市集」,安排社區長輩擔綱高齡實習生,體驗年輕人活動,讓阿公阿嬤與年輕人在共同合作與對話當中,激盪新火花。

「Oh Old! 柑な店!」這次更走出銀同社區,帶著這群「高齡實習生」前進藍晒圖文創園區,進行手作果醬、編織、花藝、手沖咖啡等課程,除了銀同社區長輩,也增加在地團體─南廠長壽會的長輩,同時邀請「Oh Old!」團隊合作的年輕文創店家,一起開店。

跳脫以往社區活動模式,長輩們藉由在柑な店的實作而真實面對顧客,在互動過程中,了解不同族群的需求,也同時「被了解」。台南市文化局表示,藍晒圖一直以來都是年輕人來台南最愛拍照打卡的景點,進駐創意品牌也以年輕經營者居多,「Oh Old! 柑な店!」讓社區阿公阿嬤們有機會來這邊開店、顧店,打破年輕人與銀髮族的世代隔閡。4月15日前歡迎走進藍晒圖和社區阿公阿嬤們聊天、學習,感受長輩與年輕人互動帶來的「新」意!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