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7      老年人口首度突破14% 元大人壽關懷不停歇
 
 
13:232019/03/28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65歲以上人口達343.3萬人,占比14.56%。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元大人壽每季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志工列車,上周五再度啟程前往宜蘭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陪伴長輩繪畫、聊天,用實際的行動展現元大人壽「榮譽感 慈悲心 貢獻力」的企業文化。統計顯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比一路攀升,2008年為10.43%,2012年為11.15%,2015年為12.51%,2017年為13.86%,去年首度在年度統計突破14%,從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化社會(ageing society)」邁入「高齡社會(aged society)」

。元大人壽表示,台灣社會人口快速老化,社會上許多長者非常需要關懷,除了年邁所帶來的健康問題,更重要的是年長者需要陪伴,元大人壽因此每季號召同仁組成志工團,暫時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前往全台各地舉辦長者陪伴關懷活動,將溫暖一點一滴送到社會各個角落。活動當天元大人壽志工團準備了36色粉蠟筆與彩色筆,在不預設主題的情況下,志工們先與長輩聊天,引導長輩說出心中想要繪製的圖像,有長輩畫了花卉、盆栽、小雞,呈現出兒時生活在有庭院房屋的景緻,也有長輩畫出房屋、大樹、太陽、雲朵等象徵家庭的溫馨畫面,更有長輩以精緻的筆鋒畫出栩栩如生的大鳳梨,驚艷了在場所有的志工們。活動後志工們也紛紛分享了許多感想,他們表示,其實長輩最需要的不一定是物質生活,而是關懷與陪伴。

尤其在工商社會,種種因素使然,造成長者有家人不能隨時在旁的缺憾,或是子女們忙於工作,而疏於陪伴這些長輩們,使這些老人們感覺生活孤單甚或誤以為自己是被社會或子女遺棄的「失落一族」。

另外其中一位志工也說,人們常常因為長輩的行動能力較低而有誤解,其實除了行動稍有緩慢,這次活動讓他發現,長輩們最需要的是獲得尊重和關懷;只要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在他們身邊,就可激發出長者們無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元大人壽表示,社會上長者愈來愈多,元大人壽將持續用行動關懷陪伴長者,同時也秉持「保險保障 永續經營 社會安康」的核心價值,致力於推廣保障暨長年期商品,期許成為市場的退休保障型專家,讓保戶得到充分的保險保障,並發揮保險社會化功能,創造幸福銀髮樂齡生活。

(工商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