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6      弘道老寶貝專車急尋愛心司機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19年3月27日 上午12:00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五結鄉成立「四結中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邁入十二年,提供社區長者預防延緩失能照顧、不老樂團、百歲小學堂以及長青食堂及關懷訪視等服務,致力於讓長者能夠溫馨健康在地老化。考量高齡弱勢長者的路程安全,並讓長者更方便到據點,八年前弘道老寶貝專車開始在鄰近村落來回接送長者餐與據點活動,但從農曆年後,專車正面臨找無司機的窘境,使長者每周三天到據點活動的微小願望,將變得遙不可及。弘道老寶貝專車急尋愛心司機。

雖然前往據點不過是幾條街的距離,但對七八十歲甚至是九十歲高齡長者來說,當視力、聽力及身體反應已退化,過一條車水馬龍的道路變成遙遠又充滿危機的事。因此弘道急尋老寶貝專車愛心司機,讓長者不用再為無法前往據點而憂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秉持「聯合眾人用愛心關懷老人」的宗旨,目前據點服務的長輩約一二○人、餐飲服務約一三○人,需要接送服務約三十人。每周二到周四是阿公阿嬤最期待的日子,因為在據點,不但可以與其他老朋友話家常聯繫情感,更因為這裡提供完善的服務,不論是體適能運動、健康衛教、手做藝術課、百歲學堂識字班、桌遊課等各式活動,讓長輩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擁有健康的晚年生活。

八十九歲嬤心疼七十九歲站長,肩負老寶貝專車。七十九歲的弘道宜蘭志工站長陳逸德秉持著關懷社區長輩的理念,成功走過十二年的篳路藍縷。陳逸德提及,服務過程本就會不斷遇到困難及挑戰,在找到合適的愛心司機前,都會繼續載著長者來往據點,讓大家不用為交通問題而煩憂。

八十九歲搭乘弘道老寶貝專車的林阿嬤也聊到,有車子能接來據點真的很好,不然路這麼遠,都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沒有司機,站長為了我們還這麼辛苦開車,給站長這麼麻煩,真的很拍謝,希望趕快找到願意幫忙的愛心志工司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五結社服中心王妙慈社工表示:交通接送,是讓高齡或弱勢失能長者走出來的重要關鍵之一,歡迎有手排車駕駛執照、經驗又有興趣服務長者的民眾加入愛心志工司機行列,讓專車能繼續提供一周三天服務,一起幫助長輩能快樂參加據點活動,平安回家。

司機志工招募專線:○三-九六四-一八二三,五結社區照顧服務中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