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6      學生健檢志工隊 體驗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2019年03月26日

新興高中學生非常踴躍的報名參加「志工體驗營」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社區團隊,結合新興高中,舉辦兩場志工體驗營活動。以社區健康檢查活動來設計志工體驗流程,模擬現場環境,並準備各個社區服務道具,透過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學生親自體驗各個關卡志工服務的工作。桃園醫院社區護理師徐孟君表示,服務過程中也能讓學生學習如何與民眾互動說明,增進人際關係。

徐孟君指出,過去每年2至6月期間,皆會在社區舉辦的整合性篩檢,每場次都來了近200人,認真學習如何服務別人,為讓同學瞭解醫院和社區互動情況,準備各個社區服務道具,透過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學生親自體驗各個關卡志工服務的工作,學習如何正確的協助長輩測量身高、體重及腰身,如何使用視力機並協助高齡長輩完成視力檢測。

一位高中生說,當志工可能沒有辦法待在家裡睡覺、看電視,但可以出來幫助別人,是金錢買不到的經驗與快樂。另一位同學原本聽到有一關志工內容,是要幫忙民眾收集尿管,心裡有些怪怪的,但經過關主的講解、以及實際體驗志工角色服務後,也就覺得沒那麼害怕跟困難了。

徐孟君表示,新興高中學生非常踴躍的報名參加「志工體驗營」活動,希望未曾參與社區志工的同學,能透過體驗營,提前學習並感受志願服務的快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