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8      斜槓銀髮族 臺觀樂齡大學主持廣播節目
 
 
2019年3月19日 上午11:30
繼出書之後,臺灣觀光學院樂齡大學的銀髮長輩們,再度挑戰自我,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三月份開始,每月一次到花蓮分臺,在〈左岸咖啡館〉節目中開設《上流人生》單元,除了分享人生經驗,也鼓勵銀髮聽眾,活出快樂人生。

臺灣觀光學院樂齡大學班長王明娟說,剛開始知道要去電臺主持節目,大家都「驚呆了」,大家都有聽廣播的經驗,沒想到,在人生下半場,竟然可以「當廣播節目主持人」!為此,同學們還開了好幾次會,擬定每個月的主題,分組,希望帶給聽眾最豐富的內容。

臺灣觀光學院校長林恒志表示,人生的前半段,為了工作、家庭努力打拼,到了下半場,若能夠為「自己」快樂,那就是「上流人生」!學校希望透過廣播的力量,傳播樂齡大學快樂面對人生的態度,也鼓勵聽眾活出快樂人生。

教育電臺花蓮分臺孫承珍分臺長則說,因應我國高齡社會來臨,教育部期盼提供更多資源給高齡者使用,教育電臺擁有媒體資源,這次與臺灣觀光學院合作,在既有節目中開設專屬單元,讓長輩們擔任主持人,既提供了創新學習管道,也落實教育部鼓勵高齡者追求健康、獨立,快樂學習的願景。

臺灣觀光學院推廣中心主任主任許月燕說,樂齡大學每年都以不同主題,設計養生、休閒、知識、及手作等課程,每月還會安排參訪體驗,就是希望帶給長輩們不同的生活經驗,增加長輩們與人際互動的機會,成為廣播主持人,則是給予長輩們另一種新的學習,大家都很期待。

「左岸咖啡館-上流人生」單元,三月開始,每月第三週四,下午3:30-4:00播出,每月分享樂齡學習、長輩人際互動、休閒旅遊等不同主題,歡迎聽眾透過網路或廣播收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