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7      迷路還惦記住院老伴 警助婦人返家
 
 
11:092019/03/18 中時 馮惠宜
 

林婦(中)的媳婦到派出所找回迷路的婆婆,也感謝警方協助。(馮惠宜翻攝)
 
70歲林姓老婦人因丈夫住院,由老家彰化和太平的兩位兒子輪流照顧,日前她到太平兒子家中暫住,疑因對路況不熟悉,一早外出散步竟迷路,新平所巡邏員警獲報前來處理,老婦人恐因太緊張一時無法應對,但仍惦記著住院的丈夫,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終於確認婦人身分,順利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領回。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警員柯逸華、葉守義日前上午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宜欣公園附近時,有民眾向警方示意疑有迷失老人,員警立即上前關懷,當時婦人一直喃喃自語表示「從彰化某醫院照顧完丈夫,結果要返家就迷失了方向,家裡的人一定很擔心。」

處理員警判斷依老婦人衣著整齊,但依其體力不可能從彰化走到臺中,持續耐心向婦人詢問細節及關鍵點,並透過警用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找出婦人家住太平的兒子聯繫方式,並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

林姓婦人的媳婦到派出所後表示,母親確實住彰化縣二林鎮,因父親生病由家住彰化及太平的兩個兒子輪流協助照料,母親也跟著到處奔走,早上她自行外出散步,恐因人生地不熟而迷路在附近公園內,實在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太平警方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失智癥的家人,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避免發生憾事。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