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5      新北市圖樂齡日 照顧銀髮好康多
 
 
17:522019/03/15 中時 王揚傑
 

為鼓勵長者注重營養攝取,推出「買菜送好書」的趣味活動,65歲以上長者即日起只要憑當日採買的新鮮食材,便可到土城分館兌換好書。(王揚傑翻攝)
 
為讓銀髮族可以擁有健康、充實的老年生活,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多元化的樂齡日活動,邀阿公阿嬤相揪學歌仔戲、認識老年常見的健康問題,作好健康管理,憑採買的新鮮食材,還可以到圖書館兌換好書,全方位照顧長者的身心健康,讓銀髮族可以活出健康與快樂。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市圖總館特別與板橋亞東醫院合作,為高齡長者規畫銀髮健康課程,每月設計不一樣的學習課程,除了提供銀髮族照護、飲食保健、慢性病防治知識、用藥安全等,還有369保健站,免費為阿公阿嬤量血壓、血糖、骨密、肌握力檢測,「銀髮健康學堂」於每月最末週的週二下午舉辦。

土城分館則針對銀髮族健康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推出「搶救銀髮微肌321」,除了主題書展,同時設置健康資訊專區,提供實用的肌少症認識和預防等資訊,另外,很多長者三餐常隨便吃或吃得不營養,為了鼓勵長者注重營養攝取,更特別推出「買菜送好書」的趣味活動,65歲以上長者即日起只要憑當日採買的新鮮食材,便可到土城分館兌換好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淡水分館則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合作,邀請到知名的許亞芬歌仔戲劇坊、明德少女歌劇團及薪傳歌仔戲團前來授課,歡迎阿公阿嬤一起來學歌仔戲。歌仔戲傳習課程共三場,分別為4月9日、23日、30日,將教大家歌仔戲中的水袖、趟馬身段以及七字調、都馬調等唱腔教唱,即日起憑借書證現場報名,每場限量50名,歡迎有興趣的阿公阿嬤一起來學才藝,活動筋骨,交朋友,讓晚年生活更充實、更健康。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