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1      社頭鄉推小鎮慢遊 獲銀髮族青睞
 
 
18:472019/03/01 中時 謝瓊雲

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去年首度結合在地產業、商店辦理走讀社頭,大獲好評,今年再接再厲擴大辦理,四個梯次已有300人報名,還有去年的學員熱情響應回來當工作人員幫忙。(謝瓊雲攝)
 
為推廣小鎮慢遊,協助整合串聯社頭在地產業,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1日舉辦「春遊社頭一日遊」活動,來自中台灣都會區的背包遊客,在協會導覽人員引導下,全程以徒步方式,透過走讀及解說,認識社頭在地景點、人文特色。

協會去年度首度推出「走讀社頭」一日遊行程,透過網路行銷、網友們口碑分享,竟一炮而紅,引發熱烈迴響,深獲各界好評。今年度擴大辦理四梯次「春遊社頭」一日遊程,已有逾300人報名,其中,半數都是銀髮族。

協會創會長陳慶福說,有了去年度「走讀社頭」的成功經驗鼓舞,在地店家今年度參加更踴躍,免費小吃都加碼招待,包含鐵蛋、花生姥、香腸、魚丸、豆花等等,希望讓遊客回味無窮。也有去年的學員,今年主動回來當工作人員,負責交管及演奏薩克斯風迎賓。

成員們在導覽人員接力引導下,一同走訪百年醬油工廠、欣賞鐵道文物館、真姊驛站吃鐵蛋,還有杜鵑花海、綠蔭隧道、落羽松森林、紅藜花田等春季網紅美景,認識社頭文物、產業、景觀的美;社頭鄉民代表會今年度也大力支持、加入行銷社頭的行列,不但在假日特別開放議事廳給遊客入列參觀,代表會主席翁嘉壕,更親自接待、充當解說員。

翁嘉壕表示,社頭有豐富的人文、古蹟、產業、景觀,非常適合推動慢遊旅程,加上這一群認真打拼的在地商家,發動大串連,不分彼此合力將社頭的地方產業、人文風情推銷出去,這是他最感動的地方;希望四梯次的遊程,能感動參與毎一位遊客,藉由這份感動讓社頭鄉能大步走出去。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