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2      日中井會社 拜會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台北訊
2019年3月3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台北訊】

來自日本京都的中井株式會社(NAKAI,Ltd)總經理中井勝雅於107年8月28日來到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拜會,特別將其父親中井均發明的新型導盲杖捐贈給該基金會,總捐贈數量為十支,由基金會董事蔡芳文先生及楊錦鐘先生代表受贈,儀式簡單而溫馨。

中井株式會社社長中井均在日本是一位知名姿勢研究家,高齡83歲的他本身為弱視朋友,素聞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平時對視障朋友的關懷、工作機會及教育等福祉不遺餘力,特別將自己研發的新型導盲杖捐贈予該基金會,期許能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發起,聚集社會上更多力量一同來關注視障朋友。

在儀式中,發明人中井均特別錄製一段影片來介紹導盲杖的功能。有別於傳統的紅白導盲杖,新型導盲杖特別加裝了可感測路面的滾輪及LED手電筒,讓視障者在移動時能更容易感受到路況,一旦碰觸到障礙路面,使用者可直覺式轉動把手作定點支撐,降低因路面不同或高低差導致跌倒的風險;另外杖身所附的手電筒如同汽車車燈功能,可使用於清晨、夜間或是陰雨天,將其調整成閃光或是定光模式,提醒用路人注意。

中井勝雅指出,其父親因有感視障者行走不便,便投入導盲杖研發,為了確保導盲杖的品質,特別委託專營輔具之台灣北之特樂銀公司在台生產製作,外銷至日本,這源自日本職人精神、Made in Taiwan的工藝設計,將提供視障朋友更多元的輔具選擇。

此次的受贈單位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20年來持續服務視障朋友,除了幫助視障朋友的生活、教育、休閒、福利及心靈得到依靠,為其爭取工作機會,近年開辦視障獨居長者關懷服務,提供視障獨老多元服務改善生活品質,進而謀求更多的生活福祉,廣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讚賞。

北之特樂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深耕熟齡市場27年,是台灣首家為增進長者們生活獨立,提升生活便利性的輔具商品公司,在業界可謂執之牛耳。從2009年於國內八家日系百貨公司,設置銀髮族用品專櫃,迄今總店數達20家,是業界目前具規模完整的輔具實體通路商。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