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4      三厝里長輩冰壺初體驗 興奮寫在臉上
 
 
18:122019/03/04 中時 黃國峰
 

台中市南屯區三厝里關懷據點,推冰壺運動,長輩們動動手腳,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黃國峰攝)
 
台中市南屯區三厝里關懷據點裏,傳出陣陣歡笑聲,原來長輩們分成二隊,正在進行冰壺大對抗,雙方你來我往,歡呼聲不斷,就是要把冰壺推向圈圈內。冰壺是冬季奧運項目,台灣因為氣候因素推廣室內地板版,不用冰也能玩,而且也不需多大力氣,非常適合老人家來玩。

台中市南屯區三厝里關懷據點裏,一位長輩蹲在地板上,小心翼翼的瞄準,慢慢把冰壺往後拉後,用力往前推,就把手上的冰壺往約10公尺長外的圓圈圈處推去,冰壺滑呀滑著,直接把對手的冰壺撞開,自己進入了圈內,頓時歡呼聲不斷,對手則一副懊惱樣。

中華民國冰壺協會理事長歐陽立民指出,冰壺運動源自蘇格蘭的冰上運動,有近五百年的歷史,於1998年正式成為冬季奧運會項目,台灣因為氣候限制,則推地板冰壺,只要有平滑的地板即可來玩,真正比賽約45米,推廣時設定為10米,比較著重力度、準度的技巧,不重力氣,因此老人家、小朋友、身障人士都可來玩。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三厝里長黃俊銘、三厝里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清燦等指出,為讓老人家有興趣出門,因緣際會接觸到冰壺協會,把這遊戲引進到社區來,果然長輩們都很愛玩,看看長輩們的表情就知道,過程中需要動動手腳,大家玩得很愉快、對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