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0      新北職訓中心開辦照服員班 更生人受惠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19年3月11日 上午12:00
 
中年就業不容易,如果五十歲要就業會選擇什麼行業起步,阿建(化名)現在是榮民之家的照顧服務員,在這份工作以前,他在監獄中待快二十五年。他說「我現在五十歲,有快一半的人生在監獄中度過,在最後一次出獄時,希望我的人生有機會重新開始。」

阿建坦言,其實自己只有國小三年級的學歷,要找工作不容易,所以選擇參加新北勞工局職訓中心開辦的「照顧服務員專班課程」,經過職訓中心的訓練與支持陪伴,在結訓考試中獲極佳成績,不僅給了他信心,結訓後經過訓練單位的媒合投入榮民之家的工作。

阿建說,會接觸到這份工作,是因為在監獄中也需要照顧服務,他曾在病舍及工廠照顧獄友,這個特殊經驗讓他對於照顧服務員這份工作有不同的理解與詮釋。

阿建說「除了家人以外,照服員是少數能陪著這些長輩走到人生最後的人,感謝榮民之家願意給我機會,接納及錄用我,讓我有機會負起對自己與家庭應盡的責任。」

同時也讓他有自信與力量,鼓勵想投入或正在從事這份工作的人,可以透過政府的職訓管道,加強自己的一技之長。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對於失業勞工而言,給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這才能真正安定他們的生活」,職訓中心每年針對失業者開辦多樣職類的職前訓練課程,針對在職勞工也開辦證照輔導訓練課程。

相關職訓課程請上網搜尋「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