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2      最媚「百變大奶媽」 他專逗弱勢老人家開心
 
 
2019-03-12 19:20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鄧百百」扮起女生,姿態千嬌百媚,帶來十足的娛樂效果,療癒許多弱勢長輩的心。記者王昭月/攝影
 
熱愛反串表演的鄧百翔,肥嘟嘟的身軀,角色百變,在舞台上娛樂效果十足。心地柔軟的他,經常做公益演出,以千嬌百媚的姿態,為弱勢長輩們帶來歡笑,他最開心的事,就是大家看到他都開心。

畢業自高苑科大資訊傳播系的鄧百翔,從小就熱愛表演,當志願役5年,本來嚮往加入藝工隊,可惜他不是科班出身,無緣圓夢。不過退伍後,他仍朝表演事業發展,先是加入婚禮樂團當企畫,後加入台中港一處表演劇團,接觸到中東肚皮舞,常反串登台扮舞孃。

鄧百翔說,他高一開始就學肚皮舞,傳統的肚皮舞是阿公、阿嬤時代台灣獨特文化的一環,在秋收農閒的季節,衣服往上拎,拿竹炭在肚皮畫上五官,頭部再套個竹簍就上陣扭舞,2、30年前興盛一時,但現在會跳傳統肚皮舞的屈指可數,他是其中之一,因此背負著文化復振的使命。

投入表演工作後,他幫自己取了「鄧百百」藝名,並且專攻反串秀,每次登場,角色百變,娛樂效果十足,還博得「百變大奶媽」封號。

「選擇反串,是因為娛樂效果最大」,鄧百翔說,他之所以學表演藝術,最大的初衷就是想把歡樂帶給大家。而他不只在舞台上傳達歡樂,也常為弱勢團體做公益演出,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的活動,就經常看到他的身影。

公益演出時,他常化身為千嬌百媚的千面女郎,有時也扮「陽婆婆」逗大家開心,他堅信,微笑是可以解決痛苦的良藥,希望每場公益演出,都能帶給大家開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