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4      終結老人斑 雷射對症下藥
 
 
更新: 2019-04-04 2:43 PM
 
【大紀元2019年04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灣台北報導)六十多歲的女性對於自己臉上的老人斑非常在意,覺得影響美觀和自信,漸漸的開始排斥社交場合,甚至有少數患者驚覺,才三十多歲就開始長老人斑。

皮膚科王朝輝醫師表示,老人斑的形成,並不只是單純老化這麼簡單,老人斑與曬斑常合併一起出現,平的為曬斑,凸的為老人斑,治療上不盡相同,唯有正確診斷並對症下藥,治療才能事半功倍。

老人斑產生原因及好發部位
老人斑的學名是「脂漏性角化症」,它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表皮腫瘤,良性角質及表皮層增生,合併色素增加的現象。

大部份的人常認為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會長,其實典型的老人斑好發於中年時期,但也有一些年輕人因為體質和家族遺傳因素在20~30歲就會長老人斑。

好發部位通常是在陽光直接曝曬的位置,如臉部、頭皮、耳朵、頸部、前胸、上背部、手腳。

斑點剛開始是平的、會漸漸凸起、顏色會從棕色慢慢變成黑色,而表面摸起來會粗粗的顆粒感;年輕人則會長在胸部、肚子或背上。

老人斑的警訊
老人斑除了有痛感、癢感、長大的症狀出現或是影響美觀時需要治療外,若快速長大伴隨症狀、或外觀不典型、不規則的老人斑就建議至醫院皮膚專科,進行皮膚切片治療,排除皮膚癌的可能性;或者短時間內,身體出現非常多顆老人斑,就必須要排除內臟器官癌症的可能。

雷射療程量身訂做
除去老人斑雷射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運用雷射不同波長與不同脈寬的優勢,盡可能在一次的療程內達到需求,改善臉部問題。

王朝輝醫師最後也強調「預防勝於治療」,若要預防老人斑的出現,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年輕時就做好防曬工作,肌膚不防曬恐加速老化。◇

責任編輯:尚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