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4      照顧獨老 黃希賢籲爭補助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人口老齡化嚴重,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眾多,已表態投入基隆市立委選舉的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前往七堵參加共餐,除了關懷長者與弱勢團體外,並發現政府在經費補助的額度上,相當有限。他提出應增加補助額度並調整審核機制,以彌補當前社會福利政策不足之處。

黃希賢說,但如今政府對於共餐服務提供部分經費的補助,卻相當有限,且補助經費必須附上單據才能核銷,可是採買食材卻有許多時候必須取得發票或收據,像是買把蔥20元、買包蒜頭50元,就不容易取得單據,造成困難。

「建議增加經費補助!」黃希賢強調,對於單據核銷,應從寬認定以減少作業上的困擾,在當前社會福利政策未臻完善時,只能藉由這些熱心公益的團體,以及個人的努力付出來彌補不足,照顧社會上更多需要關懷的人;另可透過食物銀行來分配食物資源給這些需要的單位。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