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8      護士送便當關懷 遭老人擊殺險送命
 
 
18:112019/04/08 中時 袁庭堯
 
宛如恐怖片的劇情真實上演,原本溫馨的關懷訪視工作,差點鬧出人命。高雄市苓雅區衛生所黃姓女護士至銀姓獨居婦人家中送便當時,竟被對方誘騙進屋,險遭擊暈砍殺,所幸鄰居機警報警、阻止悲劇發生。高雄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銀婦4年6月徒刑,另須刑前監護5年,可再上訴。

判決指出,黃女2018年8月29日應銀婦要求,攜帶兩個便當前往到高市苓雅區其住處進行訪視。黃女到場後隔著鐵門和銀婦交談,銀婦疑似「思覺失調症」發作,向黃女表示有重要的話要告訴她,打開鐵門誘騙黃女入屋後,轉身就將2道屋門反鎖。同時趁黃女不注意,持鐵棍敲擊她後腦勺。幸好黃女當時還沒脫下安全帽,沒有因此昏厥,還央求銀婦饒她一命,放她走。

「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妳會放過我嗎?」銀姓婦人面對黃女哀求,竟然如此冷血回應。黃女嚇慘了,轉身企圖扳開門鎖,但手抖只來得及打開第一道,失控的銀婦竟持水果刀和剪刀殺過來,狂刺黃女背部。黃女為了保命,不得不持皮包正面對抗,兩人陷入扭打,不斷慘叫呼救。

黃女在抵抗的過程中,仍被刺到脖子、前胸與腹部等處。所幸鄰居聽見黃女淒厲的求救聲趕緊報警,警方到場立刻破門壓制銀婦,救了黃女一命,也將黃女緊急送醫,脫險撿回一命。

銀婦在法庭上辯稱,先前因為黃女答應要送便當來卻沒做到,所以才教訓黃女,但沒有要置她於死的意思。合議庭認為,銀婦傷人時受精神症狀干擾與功能退化影響,導致辨識能力顯著降低,因此依殺人未遂罪減刑輕判4年6個月,另施以刑前監護5年,全案可再上訴。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