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0      伊甸彌補長輩當年遺憾 歡喜「穿婚紗」圓夢
 
 
更新: 2019-04-10 6:52 PM

長輩們10日穿上禮服,重拾自信彷彿回到少女般地青春時光。(伊甸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19年04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一群年紀加總超過千歲的阿嬤們,4月10日打扮漂漂亮亮的拍「婚紗照」囉!結婚穿婚紗對現在新人來說似乎理所當然,不過許多長輩歷經台灣早年物質缺乏的年代,結婚儀式僅簡簡單單的舉行,鮮少穿上婚紗。為此,伊甸基金會為宜蘭頭城開蘭社照關懷C據點的10位高齡阿嬤們,舉辦「著禮服圓夢計畫」,現場在志工彩妝師的巧手下,阿嬤們穿上美麗的禮服和抹上淡淡的胭脂,韻味十足,再加上志工攝影師專業的指導,每個人都拍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婚紗照。

其中81歲秀琴阿嬤,回憶起幼年被送到夫家當童養媳時,生活非常困苦,結婚時也沒有正式的宴客,從來不敢幻想穿婚紗和拍照。剛開始在試穿婚紗時,因為阿秀奶奶的禮服是一件小露香肩的性感婚紗,以至於阿嬤害羞地不斷抗拒,在社工和其他長輩的鼓勵之下才願意嘗試,沒想到穿上後別有一番風韻,長期陪伴的社工感動地說:「阿嬤,今天特別水哦!」

而結褵60餘載,有些微失智的寶鑾阿嬤,今天也是第一次穿上婚紗。年輕時結婚適逢戰後經濟復甦期,丈夫是招贅來的,婚禮也僅簡單的傳統禮俗舉辦,當看見拍攝後相片中的自己,寶鑾阿嬤非常不好意思,臉上露出羞澀笑容,彷彿回到少女般地青春時光。

此次婚紗的捐贈者黃郁雯十分珍惜結婚時的禮服,每一件禮服都還用防塵套保存得相當良好,當她得知有許多長輩,早年環境不好婚禮只能草草舉辦,成為深埋心底的遺憾,便與母親討論,決定將珍藏已久的23套禮服捐出為阿嬤們圓夢。如今可以看見長者們流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彌補當年內心的遺憾,讓她覺得相當有意義與開心。

伊甸頭城開蘭社照關懷C據點表示,透過此次活動不僅讓長輩們完成心願,還能回味當年結婚的喜樂氛圍,特別感謝婚紗捐贈者、志工彩妝師及攝影師的支持,使長者們擁有愉快且豐富多元的美好記憶。開蘭社照關懷C據點主要提供65歲以上長者,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及諮詢轉介等服務,維持社區長者生活自主性,落實在地老化的精神。民眾若有需求,歡迎來電(03)977-1238。

責任編輯:王愉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