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3      培養人道關懷精神 從青年學生開始
 
 
更新: 2019-04-14 11:35 AM
 
【大紀元2019年04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屏東和平教會與屏東縣iCare愛關懷協會共同發起「Youth Care‧You Should Care愛心關懷行動」,串聯屏東地區中學、醫院、身心障服務機構、護理之家等單位,在4月份帶領青年學生走入社區,接觸關懷有需要的人,期愛與關懷的精神與價值,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建立。

為使愛心關懷的文化與價值被推動,屏東和平教會13日舉辦記者會,教會傳道陳冠婷表示,希望透過愛心關懷行動,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夠培養學生們一顆「找到需要滿足它,發現傷痛醫治它」的一顆心。當愛校園、愛社會成為一股不可抵擋的浪潮時,這股正向浪潮足以消弭許多霸凌、仇恨、對立的社會逆流。

為幫助青年學生能用正確的態度和技巧來服務弱勢族群,主辦單位安排專業的社工人員進行訓練,包含體驗教育、同理心的培養、教導如何與長輩及身障者溝通等。

學生們透過活動帶領、陪伴等實際行動,關懷病友、身心障礙者、年長者及植物人,並從服務體驗中進行生命教育,使能反思個人,關懷他人,珍惜與看重生命的價值。

屏東縣iCare愛關懷協會表示,Youth
Care愛心關懷行動是屬於《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系列活動,此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年。Youth Care愛心關懷是期待學生將愛校的心,延伸到社會中,學習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至正國中校長劉文宗說,從回顧影片中自己有被震撼到,看見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的態度,一項活動能夠持續辦11年,一定有它值得肯定的價值所在,著實不容易。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說,學生關懷行動,在年長者平淡生活當中,注入年輕的活力,對生命產生影響改變,而學生有了正確社會價值及使命感,能讓未來的社會更融合。

責任編輯:李薇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