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0      換制服長輩不識 員警巡邏兼「自我介紹」
 
 
劉錦源
2019年4月20日 下午7:04

圖/TVBS
 
全國警察制服「換新裝」,強調功能、通風等設計,但雖然已經做足了宣傳,在台東還是有部分偏鄉的長輩不知道,甚至差點誤認是保全人員,所以最近員警一邊巡邏,還會一邊跟民眾交流自我介紹。

穿上一身整齊制服,台東大武分局員警上街巡邏,不過最近他們的工作多了一項。

員警:「現在已經開始換新制服,所以你看這裡,其實很好認啦!我們有這個臂章就知道是警察這樣。」

記者vs.民眾:「(阿桑,現在警察換新衣服妳這道嗎?)不知道啦!啊現在這樣講我就知道了。(現在警察換新制服妳知道嗎?)不知道。」

儘管全國警察換新制服,已經做過不少的宣傳,但在台東部分偏鄉,還是有些老人家,不完全知道,甚至傳出有基層員警被鄰居以為是換工作了。

民眾:「部落喔,老人家應該不大知道。」

民眾:「我是感覺跟那個保全的制服,好像有點很類似。」

連續幾天,有被說像保全,還有人說像水電工,新竹市警局乾脆正面應戰。在臉書粉絲團貼出這張合成照,說如果劉德華穿,你還會覺得是保全嗎?文中強調,新制服重在功能。

新竹高鐵所所長葉日仁:「新制服實用,無線電、密錄器都有家了,比如說這邊,左右兩邊各可以插筆,讓密錄器也找到家了,不用像以往要掛個項鍊,直接可以固定在胸口,拍攝角度會更清晰,然後無線電,外掛無線電也找到家,耳MIC直接掛在這上面。」

實際穿著這幾天,基層員警說,設計更合乎勤務需求,穿起來也比較舒服,真正需要讓群眾認同的,是警察的專業,而不只是這身制服。

警方強調,制服只是第一印象,當警察,還是專業最重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