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0      46年前未看愛女披婚紗 旅居非洲的百歲父親今天圓夢
 
 
2019-04-20 20:56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普力關懷協會與高雄旗山糖廠社區發展協會合力為在地長輩舉辦的婚紗秀,現場拱他們「玩親親」。圖/糖廠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七旬高齡的老夫妻李釘印與黃碧蘭46年前結婚時,女方父親因人在海外沒能親眼看到愛女傳穿上禮服,心中一直藏著淡淡遺憾,今天李釘印夫妻參加在旗山糖廠社區舉辦的婚紗秀活動,黃碧蘭高齡100歲旅居非洲的父親,特別返回台灣見證,讓一場為偏鄉長輩而舉辦的「圓夢婚禮」,寫下感人篇章。

「來,一步一步走,糖廠老大人的手,糖廠社區甲你牽條條」,經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精心策畫,高雄旗山糖廠社區今天有20對老夫妻穿著婚紗走秀,老人家宛如回到當年結婚的舊時光,喜孜孜地心頭小鹿亂撞。

這場讓長輩亮麗登場、重溫當年的的公益活動,吸引300多名旗美地區民眾觀禮,熱鬧不已。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說,今年初,普力就把關愛列車開到高雄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歲末圍爐、關懷偏鄉療養院長輩、關懷癌症兒童等,今天這場最別開生面。

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泰志說,這場長輩婚紗秀,讓整個糖廠社區充滿活動,整個年輕起來。看到「老大人」們笑開懷,一切都值得了。

婚紗秀由報囍囉創意婚禮公司負責人思思主持,她贊助金牌婚禮顧問團隊做現場服務,更邀婚禮界人士共襄善舉。其中最感人的一幕,是高齡百歲的黃老先生,特別從非洲回到台灣見證女兒黃碧蘭披婚紗。

黃碧蘭當年結婚時,父親因在非洲無法親眼看見愛女穿上禮服,這次參加糖廠社區婚紗秀,等於圓了當年的夢,最令大家意外的是,人瑞級的父親也特地出席,讓大家感受到父愛不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