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1      失智長輩慢城半日遊 採草莓喝花生湯
 
 
2019年4月22日 下午1:37
 
透過戶外郊遊延緩失智長輩退化,門諾醫院與鳳林返鄉青農共同舉辦「慢城半日遊」,在鳳林鎮品嘗入口即化的花生湯,並前往草莓園採果體驗,不少長輩第一次採草莓,開心得就像小朋友外出遠足。

門諾壽豐分院日間照護中心與精神護理之家19位長輩,在護理人員與志工夥伴的陪同下前往鳳林鎮體驗採果樂。75歲的林阿公說,雖然吃過草莓,但活到這把年紀了,卻是第一次走進草莓園採果,感覺新鮮又有趣。

除了採草莓,長輩們還品嘗古早味花生湯,業者選用在地生產的花生,慢火熬煮,不僅花生入口即化,還有濃濃奶香,長輩們吃得開心又滿足,有阿公聊起年輕時種花生的經驗,勾起大家的回憶。

返鄉青農魏佑丞說,孩子在門諾醫院出生,家中也有老大人需要照顧,有感於門諾醫院在老人照護上的用心,特別邀請長者們到園區採草莓,期盼老人家到戶外走走,心情更開朗。

門諾壽豐精神護理之家護理長張艾菲表示,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採草莓是年輕一代的親子活動,其實對長輩來說,採草莓不僅是一項體驗,還可刺激大腦思考與手部的精細活動,對失智長輩來說,果園採果還能喚起從前記憶並增添失智症長者的自信與成就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