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6      華山老少串珠同樂 獨居嬤洗腳含淚憶亡兒
 
 
19:172019/04/26 中時 巫靜婷

徐奶奶憶起亡兒,感動擁抱獻花兒童。(巫靜婷攝)
 
華山基金會通霄天使站26日在苗栗通霄鎮全人巷弄長照舉辦8周年感恩茶會,活動安排幼稚園小朋友獻花,華山志工群替華山長輩泡腳按摩搥背,場面溫馨。除精彩表演外,現場準備串珠讓小朋友們和弱勢長輩一同串珠手環DIY,老少樂童歡的互動中,獨居長輩享有含飴弄孫的機會,共度溫情時光。

感恩茶會邀請縣議員陳品安、鎮代表傅郁揚、盲人關懷協會及通霄私立小亨利幼稚園小朋友、私立賢德工商參與活動,串珠DIY活動可見小朋友創意無限,並為長輩戴上自己DIY的手環,展現對長輩的關愛。

住在通霄鎮圳頭里華山長輩徐奶奶,今年高齡83歲,長期獨居的她,7年前接受華山定期訪視,慢慢打開心房,臉上終於看到笑容。

通霄站長何淮鈞表示,近期服務得知,徐奶奶已過世的兒子晚上睡覺前,會端盆熱水幫奶奶泡腳按摩,這次為了幫奶奶圓夢,舉辦泡腳感恩活動,由小朋友拿著康乃馨到每位長輩面前獻花,再由華山志工替每位長輩按摩洗腳。

徐奶奶接受獻花時,感動地張開雙手擁抱獻花幼童,並感性地說「我兒子回來了,謝謝你們」,讓一旁的志工為之動容。

何淮鈞說,華山基金會定期到宅訪視和舉辦活動,使長者生活變得精彩,期待每一次的見面,這次邀請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同歡,讓華山長輩感受溫情關懷享受童趣。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