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6      歌仔戲團社區巡演 長輩重溫廟埕時光
 
 
18:322019/04/26 中時 林和生
 
一身古裝扮相、搭配傳統樂器,一群熱愛歌仔戲的婆媽們,將舞台原汁原味搬到養護中心,台下行動不便長輩早已排好位置,臉上掛滿笑容,期待重溫兒時廟埕前的回憶,促成這場社區巡迴演出的屏東縣議員陳哲蕙紅著眼眶說:「想起阿嬤以前還在的時候」。

陳哲蕙說,從小就會跟著阿嬤到廟埕看戲,但隨著傳統戲曲式微,看到演出的機會少了,這樣的畫面也塵封在自己回憶裡;不久前認識在地歌仔戲實驗劇團,期待可以結合長照,「將表演帶到社區、養護中心」,幻想在廟埕大樹下看戲的樣子。

群英歌仔戲劇團團長胡富●說,劇團成員都是歌仔戲愛好者,有退休老師、早餐店業者,大夥一起在社區大學上課,時間久了突然冒出下鄉巡演的構想,「把歡樂帶到社區」,是團員樂見的事,所以促成這次活動。

陳哲蕙為與長輩拉近距離,首次嘗試粉墨登場,用著不輪轉的台語,講著生硬台詞,逗的台下長輩哈哈大笑;春風護理之家主任宋淑英感動地說,院內好久沒有如此愉快氣氛,平常要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門工程浩大,如今不用外出就能看到表演,大夥都很開心。

「下戲後我都快流眼淚了」,陳哲蕙哽咽地說,很開心有這機會讓他們笑,也讓我想到阿嬤還在的時候,全家一起看歌仔戲那種緊密的感覺,預計今年將完成8場下鄉演出,持續把歡樂帶到屏東每個角落。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