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7      甜心女警主動出擊 為長者鐵馬裝平安燈獲讚聲
 
 
2019-04-28 07:47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阿嬤看到警示燈如火金姑一閃一閃,守護其行車的安全,直呼警察「揪感心」。 記者邵心杰/翻攝
為了保護長者夜間騎乘自行車的安全,台南市警四分局選擇長者聚集地點及時段,幫忙長者裝設自行車後座及車胎小型警示燈;安平派出所女警顏歆連日來受命主動出擊,笑容可掬貼心幫老人家安裝警示燈,看到警示燈如火金姑一閃一閃,守護行車安全,長者們不禁豎起大姆指都說「讚」。

去年3月間,林姓男子與妻子因感情問題爭吵後,帶著醉意攜2瓶高粱酒前往四草大橋欲跳海輕生,顏歆雖身材纖細,與林男身高、體重懸殊,仍奮勇跨坐在林身上壓制,待救護人員到場後將他送醫,成功化解危機,一戰成名。

有著甜美笑容的顏歆,親和力十足,頗得長輩人緣,看到她親切的幫阿嬤安裝警示燈,其他人見狀也上前一探究竟,安裝後測試警示燈一閃一閃亮了起來,阿公阿嬤也笑逐顏開。她不忘叮嚀長者要注意交通安全。

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說,據分析,轄區清晨、 黃昏兩時段,長者經常騎自行車外出,在公園及學校附近出入運動、散步休憩,運用員警夜間、凌晨巡邏勤務時,主動幫年長者裝設自行車後座及車胎小型警示燈,以閃光提高辨識度,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自去年6月起迄今,已陸續為長者自行車安裝上千個小型警示燈。

同時,提醒長者騎乘自行車應著亮色反光服裝,並盡量靠右邊行駛,兩段式左轉不可隨意穿越馬路,注意大型車輛視覺死角、內輪差及勿與其並行,下坡路段小心行駛並定期檢查保養煞車系統,確保自身安全。

分局長蔡進閲表示,長者最常在清晨、黃昏外出運動,但由於該時段能見度較差,如果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服,就不容易被注意到,希望透過分送轄內長者自行車後座警示燈的方式,提醒大家共同重視長者的用路安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