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3      愛蘭國小學童當乖孫帶給失智老人歡樂
 
 
23:182019/05/03 中時 廖肇祥

愛蘭國小小朋友至埔基長照教學大樓,帶來表演,與老人們互動。(廖肇祥攝)
三代同堂家庭在現代社會中愈來愈少見,埔基長照中心老人平日生活在中心,更不容易見到孫子,愛蘭國小學童3日扮演了乖孫的角色,陪老人慶生,幫老人捶背,帶來了表演,讓老人家在母親節前夕有了天倫之樂的感受。

埔里鎮愛蘭國小鄰近埔里基督教醫院與長照教學大樓,院方與校方合作,為老人開設課程,讓老人家與孩子們親切互動,埔基日間照顧的老人當中,部分有失智的問題,子女、兒孫上班、上學,不太有機會享受天倫之樂,因此很期待這群小朋友的到來。

愛蘭國小4年級的小朋友為了帶給老人家歡樂,與長輩溝通溝通無障礙,不僅勤練勁歌熱舞,也學會了溫馨的閩南語手語歌,並邀請老人共同歡唱,切蛋糕,提前歡度母親節。有長輩表示,看到這群活潑的小朋友,就像是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內心感到無比喜樂。

埔基長照教學中心副主任林文堂表示,逢年過節,長輩最在意的是孩子有沒有回家,多個家人陪伴,就能帶給長輩莫大的喜樂,愛蘭國小的小朋友就像是老人的乖孫,讓他們在長照中心也能有家人陪伴的溫馨。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